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2014级民族学专业实习汇报
发布时间: 2017-12-01 浏览次数: 590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2014级民族学专业实习汇报

发布时间: 2017-12-01浏览次数: 28

我院于2017年11月28日北京时间20:00,在三号教学楼322进行了2014级民族学专业的专业实习汇报会。此次汇报会由民族学14-3班的冉兴昌主持,出席本次汇报会的老师有书记张国强、关丙胜教授、艾山江·阿不力孜副教授、罗意博士,参与人员为大一至大四的的全体本科生。

民族学14-3班的同学按照专业实习分配的四个小组有序进行了田野实习的汇报。从李飞组的福海渔场社会的变迁、人员迁移的融入、两代人不同的社会关系网络分工明确的小组合理的结构配合;到乔旭辉乌伦古河流域与生态变迁的灭什特村,有远嫁他乡的姑娘也有灭什特村的公社化的个案;第三组青河县阿魏灌区易地搬迁工程的汇报以及城镇化进程中牧民生计方式的转变的个案,还有蔡柳组白哈巴的专业实习都是一个通过深入田野认识田野的过程。

艾山江副教授在汇报会期间对第一组的汇报作了点评,肯定了同学们田野实习的成效性,在点评期间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在汇报会结束之际,关丙胜教授对2014级本科生的田野实习汇报做了总结:此次实习汇报会是一个大的进步,同学们学会了用专业的知识认识田野,并提议将2013级和2014级同学的专业实习汇报选取代表搬回阿勒泰地区,在当地进行反馈,同时也是对阿勒泰地区的感谢。

在汇报会的最后,罗意博士对优秀专业实习学生张文聪、李飞、蔡柳进行颁奖。

最后,此次活动取得完满成功!